桃花酿🌸

好吧,我就是一枚杂食者~

【周叶】你们是来上课的还是来秀恩爱的?!(上)

#CP主周叶,带微量喻黄、双花,校园向
#来自一只单身狗双十一的怨念,看书看到头大的摸鱼产物,码完还要滚回去刷题简直哭唧唧T^T
#剧情取自这周四那天上午我们的动物生理学实验和那几只被我们玩坏的牛蛙,由此衍生而来的脑洞
#纯粹放糖撒狗粮的剧情走向,OOC预警,不喜误入

喜闻乐见的动物生理学实验课总算在万般期待下上线,早已摩拳擦掌预备好搞(玩)事(解)情(剖)的各位一大早就来到了实验室,直让姗姗来迟的冯老师感慨现在还这么勤快的年轻人不多了啊~

“勤快的年轻人”们正眼冒绿光地望着冯老搁在讲台角落的黑色袋子,各种猜测。

“唉唉,你们说这次会解剖啥?”张佳乐表示十分好奇。

“鱼?兔子?小白鼠?还是青蛙?”黄少天抛出了几个标准答案,最后陈词总结,“我觉得是青蛙的可能性比较大唉,哎哎文州你说这解剖完了我们能不能带回去煮了吃啊?瞅着袋子鼓鼓囊囊的似乎个头还挺大的唉,就这么丢掉有点浪费唉……”

喻文州温润笑笑:“少天想吃?”

“对啊对啊,文州你难道不想吃嘛?食堂就那么老三样早就吃腻了,难得有机会名正言顺地加菜怎么可以放过对不对?话说文州你喜欢吃什么样的啊?清蒸还是红烧?我觉得我们可以试试火锅唉,后街不是有那种什么砂锅料理吗?正好可以尝试一下啊!”难得有人陪他探讨美食,黄少天十分兴奋,话匣子打开就哗啦啦地没停过。

孙翔对他的热情表示不能理解:“这万一要是小白鼠呢,黄少天你不会也要吃吧?”

黄少天卡壳,还没来得及摆事实讲道理反驳他小白鼠怎么可能放袋子里那妥妥地要关笼子里才对这一真理,众人就听到身后一声“噗嗤”的闷笑声,纷纷回头去看,这才发现冯老带的研究生前辈、他们的助教兼直系学长叶修大大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他们身后,正忍着笑看着这群很傻很天真的学弟学妹们。

被暴露的叶修十分坦然地接受了注目礼,嘲讽技能不必读条张口就来:“这就想着加菜了,少天你是有多久没吃肉啦?”

虽说是挂着个助教的名头,但叶修作为众人的直系学长可以说是跟大伙都混得很熟了,加上他一贯以来懒洋洋的形象和无差别无CD放嘲讽的能力,在替他拉高人气的同时也毫无意外地稳拉了一把仇恨,还是绝对不会OT的那种。

于是黄少天一秒被点炸:“我靠我靠我靠老叶你话可不能这么说啊什么叫很久没吃肉啊,我像是那么饥渴的人吗像吗像吗像吗?我这也是为你和老冯减少工作负担嘛对不对,你看这要是一会儿解剖的活体没用完丢掉多浪费啊而且也不好处理,干脆下锅煮了吃也算是合理利用了所以说我都是为了你好啊你可不能这么不懂知恩图报啊这样我会很伤心的你造不造?”

“啧,也就文州能受得了你。”叶修摇摇头表示对某人话痨程度的无比嫌弃,顺便夸奖了一把角落里那个独占一隅安静乖巧的孩子,“还是小周好,安静又乖巧,你多学着点。”

原本一直站在圈外听众人扯淡的周泽楷在看到叶修的时候就在想方设法悄咪咪地往他身边挪,这会儿陡然听到自己被点名,还突然接受了来自群众的瞩目,正在悄然挪动的脚步一下子僵住,晶亮晶亮的大眼睛眨巴眨巴茫然地回望,露出一个腼腆而羞涩的微笑,不好意思地低垂眼眸,耳尖通红。

这般又乖又软的模样配上他高大帅气的外表简直就是人间杀器,班上的妹子霎时爆发出一阵阵压低声音的尖叫,一个个星星眼地激动得不能自拔,就连一向自诩霸气女汉子的楚云秀也忍不住捂着鼻子仰头,一个劲地念叨:“完了完了,本来就长得好看,这么笑起来简直犯规啊!沐沐快快纸巾,我觉得我快hold不住我的洪荒之力了,文思泉涌啊现在!”

苏沐橙一边给她找纸巾,一边悄悄地看了一眼看似不经意地转开视线实则耳根也有些发红的叶修,内心警铃大作:Yoooooo~有情况!



待班上的人来齐,兢兢业业的冯老师这才开始介绍实验流程,助教叶修负责分发仪器、下场示范以及解决一切疑难杂症——简直不要太忙碌。

因为设备的分布问题,第一第二个实验安排在教学楼的315教室,解剖的部分则安排在了402教室,而现下叶修示范讲解的就是第一个实验操作的内容——测量血压。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为了近距离接触到叶修而刻意坐到前面的周泽楷被助教大人抓来作为搭档示范的对象,就见两人面对面坐着膝盖相贴,帅气而腼腆的系草同学脱去了卡其色的呢外套,只着一件圆领白T的挺拔身形端坐如山,露出两截精壮修长的胳膊看上去十分健美有力,惹得围观的妹子们又是好一阵的神魂颠倒。

叶修一边拆开血压计的盒子一边漫不经心地瞟了搁在桌面上的胳膊一眼,忍不住吹了声口哨调笑道:“小周身材不错啊,经常锻炼?”

周泽楷眼睛左看右看地就是不肯直视叶修,脸红红地都想把自己的脑袋埋到胸前,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小小声答了一句:“……嗯。”

他的声音实在太小,若不是冯老交代说这个实验必须要在保持安静的环境下进行,估计都要被淹没在妹子们的议论声和黄少天张佳乐的吐槽声中了——他们现在可是憋得很辛苦的说!

叶修笑笑,也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凑上前去将排尽空气的袖带缠到周泽楷平放在桌面的胳膊上,一边耐心地给身边的人们讲解:“这个袖带一定要先检查,排尽里面的空气后才能使用,缠的时候不要缠的太紧也不要太松,不然一会儿被测血压的同学就要遭罪了。来小周,手抬一下……”

忙于手头工作的叶修是什么感觉周泽楷是不知道,但是他此刻却是没怎么在认真听的,全副心思都放在看叶修上了。

因为叶修这会儿在调整袖带的松紧,所以两人之间的距离靠得有点近,近到周泽楷都能隐约看到那藏在衣领下的锁骨和一小片白嫩嫩的胸膛。叶修早上似乎是刚洗过澡,带着甜甜的牛奶味的沐浴乳味道丝丝缕缕地直往他的鼻子里窜,勾起他食欲的同时亦撩动了他心脏的跃动,肌肤相触间传递过来的热度让他觉得心痒痒的,好想好想,将那只在他胳膊上作怪的洁白修长的好看的手握在手心里,细细地揉搓。

叶修前辈,怎么能那么好看呢?

声音也好好听,低低的,懒懒的,带着香烟特有的沙哑质感,还喜欢在句尾带着点小小的上翘的尾音,勾得人脸红心跳的,简直犯规。

周泽楷自以为是在偷偷地打量,实则那炽热而深邃的目光一直牢牢地钉在叶修身上,那副直勾勾似是瞄准猎物的模样不仅围观的人中有人注意到了,就连一直假装忙碌的叶修也感到了几分不自在,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一声唤道:“小周。”

周泽楷:“嗯?”

叶修:“……你其实可以,不用那么紧张的,真的。”

周泽楷迷茫地眨眨眼睛,看看叶修,又看看那台放在桌面上的血压计,俊脸突然“腾”地一下变得通红。




周泽楷喜欢叶修,很早以前就喜欢。

大一刚入学那会儿,周泽楷和所有刚经历了残酷的高考洗礼而对传说中的大学怀抱憧憬的少年少女一样,对美好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幻想,然而这份幻想还没来得及付诸实践,就被接踵而来的军训、铺天盖地的社团招新、繁重的课业给拍碎成了渣渣。而就是在那段焦头烂额的适应期里,他认识了叶修。

已经大四的叶修是L大的风云人物,也是周泽楷的直系前辈。

因为成功保研而开始变得很闲的叶修是被他们班主任拖来帮忙带班的,据说为这事儿学院里忙得天昏地暗的老师们还在办公室上演了一出唇枪舌战,为叶修这个实力助手的安置问题进行了一场深刻的讨论,最后还是荣升为其研究生导师的冯老拍板将他给丢来了周泽楷他们班上,以临时班导的身份。

对于这个本科没毕业就已经破格成为他们班导的学长,大伙儿起初是不服兼好奇的,但是在叶修微笑着将一群人拖下场打了几把网游后,一众破坏分子妥妥地给跪了,一秒变成叶学长迷弟迷妹,还有部分没大没小地天天叫嚣着总有一天要把叶修的君莫笑给按到地上摩擦。然而据身为叶修干妹妹的苏沐橙爆料,这个“总有一天”的成就一直延续到了众人大四都没能达成。

作为家长们教育自家娃的“隔壁家孩子”中的成功典范,好好学生周泽楷自然属于迷弟范畴,然而在这个基础上,他也抱着和其他活泼好动的袍泽们一样的想法——想要打败面前这个人,想要变得和他一样强,想要站在和他一样的高度看同样的风景,想要更多地了解他,靠近他。

他开始不满于只是在网游中与叶修并肩,他渐渐在生活中也开始追逐叶修的身影。也是因为这样,他才发现叶修这个人是有多么好多么优秀。

每次的考核成绩必定是学院总排名第一,每年的奖学金必定榜上有名,省级的辩论赛一等奖,曾经的实验报告被作为范本在同学间传阅,上交的工程图纸作业堪称标准模范……

叶修为人很温和,虽然总是毒舌嘲讽不饶人,但是对他们这些学弟学妹是真真好,大伙儿有什么问题他总会耐心地讲解,有需要帮助的地方绝对会慷慨相助,像是复习的资料、笔记什么的,只要向他求借的也会倾囊相授。周泽楷就特别喜欢请他帮忙讲题,去他宿舍里借教辅书和笔记来看。

于是周泽楷渐渐被叶修吸引,目光总忍不住追着人家的身影乱转,听到“叶修”的名字也会支棱起耳朵凝神去听,只为了能获取更多关于这人的讯息。

如果说大一那会儿他还不知道这种朦胧的好感是什么的话,那么当叶修升上研一开始变得忙碌不再当他们代班,与他们的互动也变成了班群里时不时冒出的文字泡,而他只能呆呆地看着屏幕里那个不时闪动的群名片却不知如何搭话时,那种从心底涌上来的迫切地想要看见叶修、靠近叶修、触碰叶修的冲动告诉了他答案——那种感觉与悸动,叫做喜欢。

而现在,即将研究生毕业的叶修又站在了他面前,以助教的身份。

仿佛一个轮回,兜兜转转地,两人又回到了最初相遇的原点,唯一不同的是,周泽楷对叶修的喜欢,已经变得越发醇厚深沉。

找个机会,就跟前辈表白吧。

周泽楷想。




现在机会就摆在他的面前,但是周泽楷却还没完全准备好,就先被测量血压时胡思乱想所导致的小失误将这份心意暴露在了人前,哪怕真正留意到的人其实没几个,但他还是羞恼得想要将自己埋到地缝里去了。

啊啊啊啊啊!怎么可以就这样看着前辈看到入迷的地步啊,简直……简直太笨了有没有?前辈一定会笑话他的啦!

不管周泽楷内心多么焦虑多么担忧着已经开始转圈圈,表面上却还是得端着高冷的表情不动声色,然而奈何他肤色偏白,已经羞窘到发热发烫的耳尖却完全掩盖不住,也就孙翔这个傻孩子还在那里一个劲追问:“周泽楷你脸怎么那么红啊,测个血压而已你至于紧张到同手同脚吗?”

旁边的江波涛真的很想翻白眼:二翔啊你能不能别问了,没看到小周脑袋都快磕桌子上了吗?

明明只是来上个实验课却莫名被塞一嘴狗粮的张佳乐面无表情,表示他有点想念经济学院的孙哲平了。

同样被喂狗粮的黄少天在和喻文州咬耳朵:“文州文州你看周泽楷那样子是不是对老叶有什么啊?你看他刚刚看老叶那眼神,像是要把老叶吃了一样,直勾勾的别提有多渗人了。”

喻文州乐得看他半趴在自己身上说悄悄话却特意没去提醒他这样的举动有多亲昵,微笑的眼眸溜过羞得巴不得像只鸵鸟一样躲起来的周泽楷,又溜过若无其事替其他人解答但实则耳尖微红的叶修,心下了然:可不就是想要“吃”了一样么~

坐班的冯老师倒是没想到这么多弯弯绕绕,只是隐约觉得小周这孩子未免也太含羞内向了些,怎么就不能向黄少天学学呢?再阳光活泼点该多好。还有这个叶修也是,作为前辈怎么能这么欺负学弟呢,看把小周闹的,脸都快红透了。

然后第二个检测血型的实验让他见识了一把什么叫做没有最羞涩,只有更羞涩。

因为实验操作要在自己身上扎针取血做检验,所以大部分同学都不太愿意做尝试,最后还是孙翔和唐昊这两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撩起袖子就说,来吧,抽我的,不就是几滴血吗,谁怕谁?

这才开了个好头没至于冷场。而孙翔愿意让人扎针取血的理由也很简单,他之前都还没去验过自己是什么血型的,这会儿刚好了,就当为人民服务了。

然后,问题来了——实际操作之前冯老就打过预防针,这批实验试剂可能有一瓶因为存放时间久了是有点问题的,但是混在一起他也不好分辨了。而在无图无真相下仅凭老师的文字描述和肉眼判断血液与抗凝剂是否凝集,还是让初次接触这类实验的孩子犯难了,纷纷都来讲台前面询问。

冯老也愁啊,这他也有一阵没带实验有些生疏了,他也不敢当下立判说这玻片上的现象究竟算是凝集还是没凝集啊。

“要不你们再多看看其他人的,或者找几个已知血型的来检验看看,究竟是不是试剂出了问题。”冯老如是说。

然后他的目光就溜到了在讲台边上打酱油的叶修身上:“唉叶修,你验过了没有,知道自己什么血型么?”

叶修不明所以地眨巴了一下眼睛,表情十分诚恳无辜:“验过啊,AB型的。”

冯老一拍手,指着叶修道:“就抽他吧,抽他的对比一下,不就知道了。”

叶修和凑在讲台前询问的周泽楷面面相觑,一脸懵逼。
最后叶修还是同意了将自己的血贡献出来做实验样本,但是他表示自己往自己身上扎针下不去手,还是找个人来帮他扎吧。然后这个人就变成了周泽楷。

得,这下子完全不用挣扎了,扎就扎吧。

叶修很坦然地接受了这个现状,可就苦了周泽楷了,要在心心念念的前辈完美好看的手指上扎针取血,说实在话,他有点舍不得。可是大伙儿都看着呐,他不动手总会有人动手的。而且要让其他别的什么人握着前辈白嫩修长的手指并在上面留下一个深深的伤口,他更不情愿了!

前辈是他的,怎么可以给其他人碰!

于是小周同学雄赳赳气昂昂(雾)小心翼翼地虚虚托住了叶修伸过来的左手,像是捧着稀世珍宝一般细心地给要下针的中指用酒精消了毒,这才将消了毒的针头取过来做准备,但是吧——

“前……前辈……”周泽楷垂眸看着掌心里那只比自己纤细修长的手,直觉喉咙有点发干发痒,声音都带着颤。

叶修前辈的手,怎么可以这么好看,好想牢牢握住不放开怎么办?!

正饶有趣味地瞧着贴近自己的那张俊脸,无声数着小年轻又弯又翘的睫毛的叶修闻言“嗯”了一声,声音是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温柔。

“你能不能……别看,手……会抖。”

周泽楷可没说谎,被喜欢的人这么近距离地瞧着,说不紧张手抖那绝对是骗人的。

叶修低声笑笑,听话地把视线转移去了别处,思绪却不知不觉飘远了。

――――――――――――――――――――――
好的吧,我就是那个因为在讲台边上晃悠结果被老师抓来扎了一针来检验试剂是否有问题的孩子Q^Q,当时的对话是这样的——

室友(拿着玻片询问):老师,这个抗A是不是有问题啊,它都变色了可是在显微镜下一片红,所以这到底算是凝集还是不凝集呢?

老师(对着玻片和拍来的显微镜头的照片端详片刻):要不你再多去看看其他组的,或者找个已知血型的来对比试试看检验一下?

其他人撺掇:对啊,要不找个O型的来对比对比。
老师(看到在边上凑热闹的我):你呢?你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的吗?

我(十分诚实):知道啊,O型的,很早以前就测过了。

老师(指着我对室友说):那不就成了,扎她吧,检验一下看看。

我:QAQ!

室友表示已笑疯。

然后我表示自己扎不下去手,要不来个人扎我好了。于是我们组唯一的男生就承担起了给我扎针的光荣任务。那句“你别看着我啊,看得我有点手抖”就是给我扎针的男生说的,于是我从善如流地看笑成一团的讲台对面的室友去了。结果扎的时候不痛,为了把血挤到玻片上倒是作死地挤着手指挤得手疼,尼玛谁说咬破点手指头就能写完一封血书的拖出来我绝对不打死TA!果然电视剧都是骗人的T^T!突然好怀念医院体检时用的毛细管了!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