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酿🌸

好吧,我就是一枚杂食者~

【周叶】你们是来上课的还是来秀恩爱的?!(下)

#好久不见,好生想念
#本打算考试结束后瘫个两天就爬回来更完这篇久违的(下)来着,结果高中时的同桌趁着假前跑来找我玩,于是就陪着她在外头溜达了三天才重新捡起了电脑码字。更完这个短篇就可以回去更连载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前文走Tag
       对于叶修来说,他并不是在大四那年的新生入学季第一次见到周泽楷。
       真要细算起来,那还是他大二那年随社团一起外出参加区电竞赛的时候了。
       那天刚好抽签抽到他们战队轮空,一天都没有安排比赛,一群二十岁上下闲来无事的半大小伙儿凑一起合计了下,决定在当地战队友人的带领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遂纷纷收拾出了一身轻便的行头就逛起了S市。
       叶修作为传统意义上的一逛街就死星人,自然是没能走几步路就垮了,整个人没精打采的显得十分颓靡,同行的伙伴见实在拖不动他便也明智地放弃了拉他一起给室友们带伴手礼这一项和谐有爱的活动,放任他一个人在商场附近溜号转悠去了。没了逛街目标的叶修东瞅瞅西瞅瞅,最终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地在吴雪峰无可奈何的注目下窜进了商厦附近的一家网咖,开机、刷卡、登录游戏,大有一副“我就坐这儿等你们逛完”的架势。
       身为叶修社团的前辈兼战队副手,知道游戏就是他第二生命的吴雪峰深知这人一旦完全投入其中那就是十头牛也来不动的,在确认叶修真的打算坐下就不再挪窝后,这才放心地和其他人进了商城。
       叶修没有把比赛用的账号卡带出来,而是登录了一个骑士小号,57级的骑士一在地图上刷出来就开始四处乱窜,最后是晃到了副本附近。叶修本打算组个野队下副本来着,结果恰巧碰见了一场有趣的野外PK,于是便跟着围观群众把角色停下来看戏。
       战场中央正在对战的是一个神枪手和一个剑客。那剑客看起来应该是个网游老鸟,经验和操作在普通玩家当中算是比较好的了,只是有些操作实在是太猥琐了一些,硬是把剑客这么一个正气凛然玉树临风的游戏职业玩成了背后偷袭的江湖小人,实在是有碍观瞻了些。反观那个还在苦苦支撑着的神枪手,无效操作太多、应对的时候手忙脚乱的,一看妥妥的就是个新人。谁胜谁负,到此已是当下立分。
       原本在看出这一层之后,叶修是想要操作角色离开了的,但是场中的神枪手在仿佛放弃挣扎了一般静止了几秒以后,陡然爆发出了强悍的实力,竟是在残血的时候反扑,隐隐有将剑客压制住的趋势。虽然最后仍然是因为血量的问题败下了阵来,但那最后十数秒的爆发却是让原本兴趣缺缺的叶修眼前一亮,竟是看完了全程。
       这是,突然换了人?
       以叶修的眼力,自然是看出了操作神枪手的人在最后那十几秒突然换了一个,而且新换上的这一个实力似乎还不错?
       这个猜想在看到两人随后的竞技场约战后得到了证实。
       看得出来,新换上的神枪手诚然也是个新手,许多操作都还稍显稚嫩,经验明显不够,但意识和走位却已初见端倪,加上神枪手绚烂的技能特效在屏幕上炸开五颜六色的光影,煞是好看。初见时叶修还几疑是不是那个被导师外派到国外交流的损友突然空降回国了,但仔细一瞧却又发现了明显的不同——同样是玩神枪手,苏沐秋的打法是偏向于在华丽中寻求稳妥的突破,而此时屏幕里这个新人的打法则是在强势破局的基础上显示出华丽流的苗头——说穿了就是一往无前地在磕磕碰碰中硬生生撞出一条通往胜利的道路啊!
       这新人有点意思啊!
       叶修摸了摸下巴,在思考着自己亲自出马勾搭小鲜肉成功的概率。
       正当他在纠结是先上去揍一顿好呢还是约着下趟副本套个近乎比较好的时候,神枪手原主人的声音突然从身边和耳机里同时传了出来,伴随着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显得有些忽远忽近:“……泽楷,你这就回去了?”
       “……嗯,有作业,明天交。”
       “唔,才考完试难得出来放松放松,说好的今天只管玩儿不谈学习的呢?大兄弟咱们要有始有终言出必践啊!”
      “……”
      “好吧好吧,你是学委你最大,你说了算你说了算。”
      “……你也,早点回。”
      “……好好好,我刷完今天的日常就回去。”
       然后坐在电脑后边的叶修就看见侧前方的角落里站起来一个高高瘦瘦的少年,清隽的脸上还有几分少年人未完全长开的稚气与青涩,挎着黑色的斜肩包,即使是松松垮垮的高中制服穿在他身上也愣是给穿出了一股校园男神的感觉——谁让人家小少年长得好看呢?颜值高,就是那么任性!
       然而对于叶修这个只有匆匆一面之缘的人来说,最让他印象深刻的却不是人小年轻的颜,而是那如同璞玉一般有待打磨锻炼的技术。为此当他回到L大后还唏嘘感叹了好长一阵子自己这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勾搭计划,然后在和苏沐秋的跨洋视频中狠狠吐槽一句:你们这些玩枪系的人,这颜和技术都是妖孽级的!
       那个时候叶修还只是遗憾天时地利不和以致于他错失了这么一个可待发掘的好苗子,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和别人只是这么匆匆擦肩而过,就对人家念念不忘是有多么的不对劲,直到他在苏某人的示意下去接新入学的苏沐橙时看到了人群当中的周泽楷,那段几近模糊的简短记忆这才被他从时光的深海里重新打捞而起,并逐渐添进了新的内容和色彩,最终被融合勾勒成一幅完整的画卷——
       画卷的名字,或许可以叫做,一见钟情。

      
       可惜这一见钟情的当事人,一个是情窦初开尚毫无自觉,一个是襄王有意然完全新手,所以造成的局面就一直不温不火地恍若最亲密的友人,但更近一步的接触却是完全没有了,这让隐约看出点苗头的苏沐橙抓心挠肝地干着急,十分想抓住自家干哥哥来一个360°无死角的旋转摇晃,然后愤怒地咆哮着以抒发自家内心的抓狂——你们究竟还要这样不温不火地暧昧多久啊啊啊啊啊?!看得我好着急啊啊啊啊啊!好想直接按着你的脑袋去跟人小周告白怎么破?!
       按照苏沐橙的观察和楚云秀的吐槽,叶修和周泽楷两个现在分明是双向暗恋就差一句“I LOVE YOU”来终结这万恶的“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局面,然而看着这两人一个悠游自在仿佛温水煮青蛙不紧不慢的样子,和一个自以为掩饰得很好实则已经快要从那炽热的眼神里满溢出来的恋慕之情,两美女就觉得十分心累——不带你们这样不打声招呼就塞狗粮的,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Д°)╯︵┻━┻
       同样感到心累的张佳乐和黄少天正一脸冷漠地看着周泽楷围着刚被扎了一针的叶修团团转着嘘寒问暖,眼瞅着人小年轻眉头都快心疼地打结地瞧着叶修按着止血棉止血的手指,那副委屈又难过得快哭出来的表情,和小心翼翼担心叶修哪里再磕着碰着的态度,张、黄两人就很想把手上的玻璃片糊这两人一脸:有人疼了不起哦?爱护动物是公民道德修养的体现要人人有责你们造不造?这么光明正大地放闪真的大丈夫?
       然后当喻文州温柔地笑着过来领走了黄少天后,张佳乐望着那个上一秒还是革命战友下一秒就背叛组织转投他人怀抱还笑得十分阳光扎眼的背影,觉得脸有点疼:好吧,有人疼真的了不起,我还是趁早转院去找大孙吧,这破学院没法呆了!

       丝毫不知道无形中又稳拉了一波仇恨的周、叶两人此刻正险在自己所营造的微妙的小粉红空间里低声交谈,方圆十米内属性为单身汪的生物自动规避。
      “前辈,还疼吗?”周泽楷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小扇子般长而翘的睫毛轻轻颤抖着,似乎下一秒就能眨落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
       叶修嘴角勾起温柔而缱绻的弧度,眼底是浅浅的戏谑:“唔,还挺疼的呢,小周你怎么下这么重的手啊,该不会是跟哥有仇想寻思报复吧?”
       “不是!前辈我……我……”周泽楷很着急,他喜欢叶修想要珍惜他保护他都来不及,哪里会想做什么报复的事情啊?
       “嗯?”叶修低笑,这孩子也太好骗了吧?瞧这小脸急的~
       读懂了叶修笑意里的逗弄,周泽楷本就急得面红耳赤的俊脸更是红成了大苹果,眼神里带上了委屈,他尝试着小心拉了拉叶修的衣角,瘪瘪嘴低声抱怨着:“前辈,欺负人。”
       被这么一双湿漉漉而炽热的眼神牢牢盯着,饶是叶修脸皮再怎么厚也觉得脸上有些烧,但他仍力持着镇定迎着目光望了回去,语气一如既往地欠揍:“你倒是说说看,我怎么欺负你了?”
       本来就为自己难得的大胆而心下忐忑的周泽楷发现没有被对方拒绝,漆黑的眸子亮了亮,小心试探着又往叶修的方向靠了靠,额头虚虚地抵在叶修瘦削的肩上,几乎是撒娇一般地呢喃出声:“前辈,坏心眼,净欺负我……”
       鼓起勇气说出如此羞耻的类似告白话语的周泽楷几乎要被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淹没,因此他也就没有留意到与自己脸庞仅仅厘米之距的胸腔里,那颗心脏同样在剧烈地搏动着。还在暗自庆幸没有被暗地里喜欢了很久的心上人推开的青年人,自然也就没有看到男人突然用手背掩住的眼眸里难得的窘迫和狼狈,以及通红的耳根。
       在不远处暗搓搓地围观了全程的苏楚二人面无表情地戴上了前一晚逛街时淘回来的墨镜——拜托你们快去谈恋爱吧,不要再在这里虐单身狗了,真的!

       自这天的实验课以后,周泽楷似乎是被打开了神秘的开关,又或是解除了某个尘封已久的封印,作风和行动越发大胆起来。
       不但在当天之后的牛蛙解剖演示里全程小尾巴似的跟在叶修身后,以叶修手上有伤口不宜感染为由积极主动地把原属于师兄的演示任务揽在了身上,还任劳任怨地在下课后帮忙收拾整理实验室,就为了能和叶修多待一会儿。虽然最后冯老提出剩下的牛蛙可以给他们带回去加菜的时候,叶修在周泽楷满怀期待的湿润眼眸里很没出息地落荒而逃了,可是据某知名不具的苏性人士透露,这货在当天的游戏和视频里一直都魂不守舍的样子,让他还以为这孩子发生了什么天塌下来的大事儿,差点没直接买票从巴黎飞回来。
       而周泽楷在实验课结束后就开启了一副行走的荷尔蒙模式,让同宿舍的人想不察觉到都难啊,几经周折下总算从他嘴里套出了心上人身份的一干人表示:学霸不愧是学霸,连谈个恋爱都是学神级别的,这些我们凡人不想懂,真的不想懂T^T!
       现学霸表示宝宝很无辜,不是宝宝有意隐瞒,实在是这追妻路上困难重重,八字还没一撇的当下还真啥都不好说,所以各位亲们可有什么好点子可以共享的不小的感激不尽了!
       亲友团们表示,前学霸逼格太高我等凡人实在是不敢高攀,唯有远观而不敢亵玩焉~汝若想抱得美人归还需以霸制霸云云……
       简言之,就是要打败身为前学霸的两大官配——L大公认女神苏沐橙,和远在海外的女神亲哥哥、与叶修齐名的L大才子苏沐秋——才有可能。
       对于这样的推论,周泽楷表示十分挫败。
       苏沐橙还好,她完全就是把叶修当哥哥看待的,两人之间完全没有男女之情。然而苏沐秋,这个在他们入学时就已经被导师相中丢到海外去的大才子,对于他们这些小萝卜头来说从来都是只闻其名未见其人的,这样一个活在传说里的人物,向来都会是人们眼中的白月光、心尖上的朱砂痣吧?
       那么叶修,会不会也是这么想的呢?肯定也是的吧,毕竟听说前辈和苏前辈很早以前就认识了,一直是形影不离的好友来着,端看叶修对苏沐橙的亲昵与无微不至的照顾就知道了。如果不是两个人关系十分要好,怎么能相处得这么自然与和谐呢——就像是自成一个小世界,谁也插不进去一样。
       想到自己还没开始上战场就已输得一败涂地,周泽楷就觉得心脏疼得厉害,疼得他几乎要喘不过气来了。
       就在周泽楷沉浸在自我臆想出的失败中挣扎难过时,一直有意无意躲着他的叶修却破天荒地向他递出了邀请——L大电竞社成立十周年,诚邀所有在任社员和往届的前辈到场参加。
       作为社团曾经的战队队长和荣誉社长,叶修自然是在邀请之列。而周泽楷作为刚卸任的上届会长和现任社团理事,出席周年庆那更是责无旁贷。于是乎,叶修这份以个人名义递出的邀请就显得有些微妙了。
       这个这个,算是约会吗?
       周泽楷再三确认了邮件内容和寄件人,确定真的不是自己眼花看错,那也就是说——叶修前辈真的约我一起参加庆典?前辈是要跟我约会?!
       幸福来得太突然,周学霸表示心中的小企鹅已经开始实地表演旋转跳跃大爆炸,《桃花朵朵开》的BGM尚不能完美栓释他此刻满面春风浑身粉色小花朵朵绽放的灿烂表情。
       啊,叶修前辈主动邀请我哎,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其实前辈对我的靠近也不是完全没有感觉的呢?那我是不是可以认为,我要去表白的话不是完全没有机会的呢?
       收到心爱的前辈邀约的周泽楷,这天不出所料地失眠了。

       满怀希望和忐忑的周泽楷,在社团周年庆的当天却被现实猝不及防地泼了一盆冷水,精心筹划和准备的告白尚未来得及付诸行动,就先被意料之外的某人的到来戳碎成了满地的肥皂泡,怎么也拼不起来了。
       面前这个眉目如画、待人彬彬有礼举止优雅,与苏沐橙长得有七八分相似、又能与叶修相谈甚欢无话不说的青年,不是那个久闻不如一见的苏沐秋还能是哪个?他怎么就给忘记了,苏沐秋不单单是L大远近驰名的大才子,还是和叶修搭档默契的电竞大神呢?如若不是他大二那年被外派到海外进行交流学习,那一届的电竞社可就真当得上是群雄逐鹿的一代啊!
       听闻这位前辈的课业要到明年6月底才能完结回国,这会儿突然出现在这里,是也收到了社团十周年庆典的邀请函,还是——为了叶修?
       周泽楷觉得心脏的钝痛又隐隐有了发作的趋势,他皱眉揪住了胸前的衣服,似乎这样就能让这份异样的痛楚降低几分。
       他突然不太想像个木头一样呆呆地杵在这里看那两个人亲密的交流了,那画面让他感到无比刺眼,让他分分钟升起落荒而逃的念头。
       可惜那两人已经看到了他,苏沐秋似乎对他颇感兴趣的样子,意味深长地打量了他一阵就笑着提议趁着庆典还没正式开场,两人不如到竞技场切磋两把,急于逃跑掩饰自己狼狈的周泽楷本来是不想答应的,但是这时从刚才他过来后就一直没再开口说话的叶修幽幽来了一句:“得了吧,你堂堂一个前辈拉着人小朋友打竞技场,也不怕传出去人家说你以大欺小欺负小朋友哦?”
       这本就是叶修一贯的嘲讽语气,周泽楷与他这么些年相处下来本该习惯了的,可是不知道今天这是怎么了没由来地就有些生气,好看的眉头也揪得死死的,颇有几分冷峻的意味。
       你就那么认定我一定会输吗?
       周泽楷表示宝宝很委屈,但是宝宝不说。
       苏沐秋则是像想到了什么般狡黠一笑,揶揄着用胳膊肘捣了一下叶修的肚子,其亲昵之意不必言说便已见分晓:“怎么,心疼了?”
       “咳,瞧你说的。”叶修清咳着试图转移话题,“我这不是看小周是这次庆典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嘛,肯定有很多事要他去忙,抽不开时间的啊,是吧小周?”
       说着还对周泽楷眨了眨眼,然而后者却完全被刚才两人亲密的互动夺去了心神,根本没有接收到叶修的示意:“没关系,不忙,可以切磋。”
       “……”叶修感到头疼,他怎么从来不知道这小孩儿脾气这么驴的呢?
       苏沐秋将两人方才的小动作都不动声色地看在眼底,却是有些乐了:“哈,那感情好,来来来,刚好这边就有电脑,也不用跑到别的地方去了。阿修你呢?你是要站在这里看着我们打还是去沐橙那边帮忙?”
       叶修瞅瞅一脸狐狸笑的好友,又看看神色严峻仿佛即将面对生死大敌的周泽楷,无辜地摸了摸鼻子妥协道:“……我还是去沐橙那看看吧。”
       “那你忙完回来时顺便给带点喝的呗。”仿佛等的就是他这句话,苏沐秋毫不客气地点单,“柠檬苏打,给沐橙的香草奶昔,谢啦!”
       “……就你事儿多。”叶修嘴上嫌弃着,却还是好好地记住了好友点的东西,顺便关照了周泽楷一句:“小周你还是喝抹茶奶绿对不?”
       周泽楷习惯性地点点头,然后在目送叶修的背影远去后扭头对上了苏沐秋似笑非笑的眸子:“我还是第一次见阿修能把一个人的喜好记得那么牢的呢,你俩认识多久了?”
       那双眼眸仿佛能洞察人心,让他小心隐藏起来不愿被外人窥见的秘密都在这个人的面前无所遁形,这种感觉很不好,让周泽楷心虚慌乱的同时也多了几分气闷,一句“你不也是吗”的反驳未经深思就已脱口而出,下一秒就让他几乎悔青了肠子。
       明明是最不想在这个人面前示弱的啊,怎么就,那么沉不住气呢?
       更来气的是,面前这人还十分欠揍地来了一句:“我嘛,我对他来说是不一样的啊!”

       究竟是哪里不一样,周泽楷现在一点也不想知道,他只想赶紧结束庆典的流程离开这个让人糟心的现场,好回去哀悼他逝去的初恋。
       心中有事的周学霸自然在竞技场挫折连连,虽然不至于输得很难看,但时不时的操作失误还是彰显了他此刻的魂不守舍,和游刃有余状态良好的苏沐秋对比起来简直不要太明显。在连跪了三把以后,似乎也觉得自己精神状态不佳的周泽楷挫败地想要退场,这时屏幕上却突然弹出了一个私聊窗口,ID显示正是对面的神枪手。在短暂的犹疑后,他有些好奇地想看看这位今天刚认识的前辈能有什么是能跟他聊的,谁知这一瞅就再也没能移开目光——
      “说起来,我和阿修认识快有十年了吧,第一次见他还是初中的时候。”
      “那年他不顾家人的反对硬是要从私立中学转到我们那所普通中学去,就因为觉得我们学校管理没那些私立中学那么严苛,可以让他有充裕的时间外出打游戏。”
      “虽然觉得他这个理由有够让人哭笑不得的,但我从那时候就看出来了,阿修虽然平时看起来懒懒散散没啥正形的,但却是个极有自己主意的人。”
      “事实上,他本人也确实够争气,虽然看起来他是那种整天泡在游戏里不务正业的样子,然而学业却一直没曾落下过,愣是在最后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了市重点高中,这样一来他家人也就放弃把他劝回去一切由着他了。”
      “后来的事情想必你也有听说过了,我俩一同进了L大,又一同加入电竞社,本打算一展拳脚来着,结果我一个不留神儿就被冯老丢去国外了。”
      “要是我当初没去国外,咋们社团的奖杯可就不止这么一点点了!”
      “不是我吹,我技术还是不错的——啊,就比阿修那个妖孽差那么一点点。”
      “我还记得他第一次跟我提起你的时候,我才刚到国外没多久,他在视频里跟我说比赛的时候碰见个小孩,玩神枪的,人帅技术和意识还不错,是个可塑之才,就是可惜还没等他去勾搭人就走了。”
      “我当时还笑他,说怕不是他无聊到极点时冒出的幻觉,这世上哪有那么多颜和技术成正比的电竞玩家啊。”
      “后来沐橙也进了L大,陆陆续续跟我说,阿修和她班上的一个男生走得挺近还相处蛮融洽的时候,我就觉出些味来了。”
      “加上阿修时不时跟我说起你的时候,脸上那种欣慰而欢喜的表情,更是让我确定了心中的猜想。”
      “虽然我不是阿修的亲兄长,但这么些年相处下来我是把阿修当亲人看待的,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和沐橙一样重要。”
      “阿修这个人吧,什么都好,就是太重感情,他真认定了什么人那是铁定会一心一意对那人好的,所以我和沐橙都挺担心他在感情方面会吃亏。”
      “所以,如果你对阿修不是认真的,我希望你趁早离开他,不要让他越陷越深了。”
      “我不希望阿修因为你的事情而受伤。”
      “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
       周泽楷沉默着盯着屏幕上这些话良久,才如同许下重大承诺一般郑重其事地在对话框里敲上三字——“我不会”。
       我不会让他受伤,更不会打着喜欢的名义去伤害他。
       我对他的喜欢,是希望他能天天开心、能感到幸福的喜欢。
       所以,我会对他好,比所有人都对他好——让他每天都笑容常在。

       很久以后,当双向暗恋的两人终于在文火慢炖中修成正果的时候,从中为牵线搭桥做了不少好事的苏家兄妹感到了和周泽楷同班同学一样的心累——这两人没谈恋爱前就腻歪得紧,这谈了恋爱以后那简直就是变本加厉地秀恩爱啊,上个课都黏黏糊糊地像连体婴一样分也分不开,更别提私底下这两人是怎么腻歪的了。辣眼睛辣眼睛,真的是够辣眼睛的,关爱单身狗人人有责你们这两个混蛋到底造不造?!这破学院还能不能好了摔!
       就连迟钝如冯老也终于在N久以后看出了这两个他心尖上的得意门生居然走在了一起,对他们上课不务正业光顾着谈对象的做法也是十分地无语,终于忍无可忍地一摔报告怒其不争地指着这两只道出了众围观群众的心声:“你们究竟是来上课的还是来秀恩爱的?!”
       对此,秀恩爱的两位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也许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一颗心便为你沦陷。
       喜欢二字,兴许只是上下嘴唇一次温柔的相碰便能吐出的字眼,但是说出这两字却用尽了我此生最大的勇气。
       有幸遇到你,有幸喜欢你,爱上最好的你。

评论

热度(29)